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闭幕
2021年06月17日 16: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7日电(许婧)“不忘初心 青春绽放”——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16日晚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行。

  西南大学选送作品《门开九重》、南京艺术学院选送作品《徽章》、辽宁师范大学选送作品《大喇叭播音员》分获一、二、三等奖,丰富灵动的影视呈现彰显当代青年学子以史明志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本次荣获“最佳摄影奖”的作品是云南艺术学院选送的影片《俄亚祭天》。 丰富的画面都基于对朴实文字的转化,剧本是一部优秀作品的根。荣获本届“最佳编剧奖”的作品是西南大学选送的影片《门开九重》。荣获本届“最佳表演奖”的是北京电影学院选送的《蓝色潮落》冯天天扮演者梁晶精。

  据悉,为迎接建党百年,本届大学生电视节在“影视短片大赛”“原创剧本大赛”“主持人大赛”“视频广告大赛”等原有子项目的基础上特别增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视短片大赛”。百年前的点点星火闪耀至今,迸发耀眼光芒,让世界看到屹立东方的伟岸身影。不忘初心,青春绽放,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旨在鼓励更多青年学子以影视表达为载体,以党史故事为养料,创作具有中国特色、包含爱国情怀的影视作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自4月9日对外公布征稿启事以来,电视节组委会共收到海内外影视作品800余部,经过三轮评审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在一众投稿作品中,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选送的纪录片《我们在天马拍电影》获得组委会高度认可,荣获本届“紫丁香评委会大奖”,该片对音乐摄影、节奏、风格把握精妙,将摄像机转向时代变迁中的年轻人,以细腻的镜头语言凸显现代年轻人内心情绪、状态以及叛逆与独立思想相结合的个性。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