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巾帼奋进共逐梦·百年初心再起航 ——黄浦区妇联表彰会暨音乐剧《丹心绣》首演隆重举行
2021年06月18日 20: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8日电(李秋莹)6月18日下午,“巾帼奋进共逐梦·百年初心再起航”——黄浦区妇联表彰会暨音乐剧《丹心绣》首演活动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屠奇敏和黄浦区政协副主席黄玮等领导出席。上海市妇女代表、区巾帼建功领导小组、区各级妇联执委、“四新”领域妇联和妇女之家代表、上海音乐学院教师代表、来自上海黄浦和浙江嘉兴两地的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在致辞中向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要求黄浦的妇女姐妹们要倍加珍惜、高效用好红色历史资源的“活教材”,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自觉认清使命职责、激发奋进斗志、汇聚前行力量,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澎湃洪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贡献巾帼力量!

  黄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曹小敏向“筑梦迎百年”典型人物进行了颁奖。为致敬建党百年,区妇联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主题活动,通过“讲、颂、绣、演、跑、唱、展”等一系列活动,筑牢初心信念之“魂”,让黄浦的红色文化在“初心之地”绽现新风景。

  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屠奇敏和黄浦区政协副主席黄玮为获得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和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颁发证书和奖牌,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向获得2021年度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全国巾帼文明岗的个人和集体颁奖。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区广大妇女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在战疫行动中彰显巾帼担当,在经济建设中一路乘风破浪,在城市发展中书写华彩篇章,在民生关怀中体现柔情力量。

 

 

  颁奖仪式后,获奖的三八红旗手们共同展示了一面党旗,这是“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活动中的一面绒绣党旗,由来自上海黄浦的三八红旗手和浙江嘉兴的三八红旗手们共同承绣。这面党旗从上海黄浦起针,登上过嘉兴南湖的红船,历经三百多天,又回到初心始发地最后收针。

  根据“一大两地共绣党旗”的故事为基础,在上海市妇联、黄浦区委宣传部、上海音乐学院指导下,黄浦区妇联、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共同编排了一部原创音乐剧《丹心绣》。整部音乐剧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为一体,历经3个多月的紧张创作和排练,由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师生、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代表共同演绎,以绣党旗为主线,通过一位三八红旗手和一面党旗的不解之缘,反映了一家三代在不同时期里,以绣党旗为主线,赓续红色基因、为党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故事。

  该剧也是黄浦区妇联机关党支部和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党支部党建共建后的第一次成功牵手,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共建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群团服务功能和学院专业优势,共同打造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品牌剧目,强化妇联引领、服务、联系功能,凝聚巾帼奋斗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