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六届中国影视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学举办
2021年06月20日 19: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0日电(许婧)以“新媒介、新形态、新产业”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影视产业高峰论坛19日在沪举行,学界和业界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影视产业的现状、行业发展规律与未来趋势,共同提升影视产业的学术厚度、深度和广度。

  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上海大学主办,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影视产业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电影产业与中国故事创新研究基地承办。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国影视产业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新技术、新媒介、新消费群体及消费习惯正进一步加速产业结构变革和行业规则重塑。

  在开幕式上,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孟建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2016年成立以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产业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开展的一系列颇有成效的影视产业与管理相关的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和实践活动。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秘书长张国涛教授宣读《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影视产业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批复文件》,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孟建教授、李亦中教授为影视产业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管理团队颁发聘书,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影视产业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尹鸿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影视产业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高福安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秘书长张国涛教授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尹鸿教授在致辞中谈到了此次论坛举办的背景所折射出的四个需要高度重视的变化,即国际环境的变化、影视生态的变化、影视业态的变化和影视技术的变化,以及这些新变化可能给影视产业学术研究和业界带来的新挑战。

  当天,与会专家学者对影视产业的发展现状、潜在挑战和路径升级的探索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范志忠、阿里文娱优酷副总裁、总编辑张丽娜、北京韬安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王军、腾讯在线视频影视内容制作部天机工作室负责人常斌、爱奇艺副总裁、电影中心总经理宋佳,万达影视集团高级总裁助理、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香今,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影视产业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司若教授分别为大家分享观点和经验。

  除主旨演讲议程外,此次高峰论坛还设立四个平行论坛,分别以“新媒介背景下影视产业问题研究”、“‘后疫情’时代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影视产品的融合与创新”和“影视传播:新主流、新文化、新现象”为主题,受邀产业嘉宾及各高校的影视专业师生围绕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