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黄南州文化旅游资源专场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2021年06月21日 2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徐银 马芝芬)“大美青海·神韵黄南”2021年黄南州文化旅游资源专场推介会21日在上海举办。邀请了上海市200家骨干旅行社和旅游达人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同仁市、尖扎县、泽库县、河南县作了文旅产品推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全网推介等方式,为上海市民朋友讲述“大美青海·神韵黄南”的文旅故事,并发出前来体验黄南文化旅游的邀请。

  黄南州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至四川省九寨沟景区的旅游黄金走廊上,共有旅游景区(点)和文物保护单位412处,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8项,是国家级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和国家藏羌彝族文化产业走廊核心区。黄南被业内专家认定为青海文化旅游资源最具多样性、独特性的地区。是青海省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黄南州委、州政府把文化旅游业发展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提出了打造“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文旅节庆品牌、精品旅游线路、特色乡村旅游等产业,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开发旅游产品,延伸产业链,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强化文旅资源对外宣传推介,吸引省内外更多的游客深度体验黄南文化旅游,有效拉动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大美青海·神韵黄南”的品牌竞争力。

  文旅推介会在独具黄南特色的藏族热巴舞《雪域锦绣》中拉开帷幕,并通过多视角、多维度的主题宣传片,向与会嘉宾集中展现了“西域胜境·神韵黄南”的独特魅力,推介会现场展示了黄南州历史文化、民俗风情、非遗、旅游景点、文物文博、特色活动等,为两地打造与众不同的文旅推介盛会。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表示,上海,具有深厚的近代文化底蕴和众多的历史古迹,是一座极具现代化而又不失中国传统特色的都市,外滩老式的西洋建筑与浦东现代的摩天大厦交相辉映,同时作为中国的经济文化中心,又是一座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在双方的密切配合和不懈努力下,一定能够创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李俊表示,今年,黄南州策划了以“绿色、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黄河廊道民俗风情之旅、热贡藏乡六月会探秘游、石书奇观浪漫结缘之旅、蒙旗游牧文化体验游的四大旅游产品,以及乡村文化旅游、建党100周年献礼、第三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等四大板块系列活动,积极开发文旅产品、延伸产业链,不断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加大宣传推进力度,推进实现旅游业向“全域、全季、全时”均衡发展。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黄南州共组织18家地方企业展出了唐卡、石雕、蒙藏药、民族服装、高原有机农畜产品7大类,102种、3213件特色展品。6家企业对唐卡、堆绣、刺绣、五谷画等传统手工艺品进行现场展演,部分嘉宾参与体验文旅产品制作过程,体验了产品制作乐趣。参加推介会的嘉宾对琳琅满目的高原特色商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

  现场,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和景域马户妈妈集团、青海伊心国际旅行社和上海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市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惠敏、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周海波、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上海隐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恒等上海个大企业领导,以及黄南州一市三县政府、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等部门领导和嘉宾等共同参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