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助力崇明花博流芳后世——上海国拍特邀艺术家花博采风行
2021年06月29日 11: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9日电(张亨伟)为助力崇明花博会的成功举办,以艺术为媒提升花博会的文化内涵,扩大花博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在七月一日党的百年华诞前夕,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特邀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中国画院、海上书画院、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等单位和机构的知名画家以及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采风考察,为艺术家之后的创作积累素材和灵感,以艺术为媒,助力花博会流芳后世。

艺术家们在花博会场馆内合影留念
艺术家们在花博会场馆内合影留念
崇明区委书记李政与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交流
崇明区委书记李政与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交流
崇明区委书记李政与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交流
崇明区委书记李政与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交流

  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出席活动,并向艺术家们介绍了花博会的筹备及运营情况。李政特别指出:崇明向海内外展现一个生态、人文、创新、共享的花博盛会,围绕“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艺术与花博融合是花博园区规划创新的重要内容,比如大花核心区的整体设计是一个大写意的大地艺术构图,犹如一朵盛开的牡丹。李政感谢上海国拍和各界艺术家能够深入崇明,亲身感受崇明“海上花岛”的建设,希望崇明的“美丽”能够通过艺术家的画笔和镜头更为广泛地向海内外传递。

参与活动的画家现场创作
参与活动的画家现场创作

  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市档案局原副局长、研究员邢建榕,上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文汇报高级记者张立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上海联络部部长、新华社高级记者张明,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杰等领导共同出席活动与艺术家们深入交流。

艺术家们在花博园内采风考察
艺术家们在花博园内采风考察

  本次活动得到了崇明区供销社和九硕集团的大力支持。在崇明采风期间,美丽的花博园、各具特色的花卉、创新的展示方式、处处可见的人文底蕴让艺术家们流连忘返。返回驻地后,艺术家们纷纷提笔,即兴创作,将对花博精神的思考和表达呈现在画纸之上。此外,大家还集体赴东平草堂参观,经过十余年的规划建设,位于花博园附近的东平草堂已然成为国内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全宋代风貌建筑群。令人叹为观止的园林和建筑,让艺术家们对崇明的历史和文化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艺术家参观东平草堂
艺术家参观东平草堂

  近年来,上海国拍围绕国际化、平台化、专业化的创新方向,正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提振艺术品业务发展水平。据上海国拍戴佩华董事长介绍:国拍艺术品及相关业务的发展离不开艺术家的支持,未来国拍将立足差异化战略,为艺术家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让艺术家与市场充分对接,助力海派艺术发扬光大。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