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世界杂技魔术节如约而至 近600场演出带来“视觉盛宴”
2021年06月29日 20: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9日电 (王笈)作为百年大世界的经典游艺项目,杂技与魔术以高超技巧与精湛表演深入人心,在海派文化中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作为黄浦区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大世界“百年舞台,百年记忆”系列内容之一,第五届大世界杂技魔术节于今夏如约而至,以亲子为主题特色,分上、下半年两期举办,共有近600场演出。首期活动恰逢“暑期档”,6月17日至7月12日,大世界一楼大舞台、二楼戏曲茶馆和四楼摩登剧场变身“魔幻秀场”,为家庭亲子带来沉浸式“视觉盛宴”,每天将有多台精彩杂技秀、近景互动魔术杂技表演和海派魔术舞蹈表演轮番上演。

第五届大世界杂技魔术节。 /大世界 供图
第五届大世界杂技魔术节。 /大世界 供图

  大世界杂技魔术节自2017年11月首届举办以来,广受观众欢迎。“杂技与魔术素来是大世界演艺传统和优势项目之一,”大世界项目负责人介绍,本届大世界杂技魔术节集中往届资源优势,引入国内一流演艺团队和精品剧目,积极塑造品牌影响力,在展现杂技与魔术新时代风采的同时,也丰富了“演艺大世界”的文化消费生活。

  槐树爷爷和猴子聪聪、熊猫笨笨等森林小动物为了保护森林环境,与霾氏三兄弟展开了激烈的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上一届活动中好评如潮的亲子杂技剧《森林乐园——槐树爷爷》,今年再次应邀复演。该剧是开封市首部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由开封市杂技团打造,上海辛马演艺有限公司联合演出,是一部专门为儿童量身定制的集魔术、杂技、舞蹈、音乐、滑稽于一体的大型原创儿童杂技剧。作品通过杂技艺术和曲折剧情的有机融合,引发青少年对自然生态问题的关注和人类生存命运的思考,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同时展现了开封市杂技团“热烈、粗犷、豪放”的地方艺术风格。经过一年打磨,该剧升级版的精彩亮相吸引了诸多大小游客前来“打卡”。

  《转花碟》是开封市杂技团创作的“绝活”,首创首演“双手十二块碟子小顶转360度”等技术动作,难度大、节奏快、形象美,曾亮相第十一届亚运会闭幕式演出。精彩的森林冒险故事中,融入了《转花碟》《板凳龙》《抖空竹》《定点杂技》等多项高超的杂技技艺。演出现场,观众被故事情节和演员的精湛表演打动,掌声不断。

第五届大世界杂技魔术节。 /大世界 供图
第五届大世界杂技魔术节。 /大世界 供图

  除了国内杂技精品剧目,一楼大舞台的杂技综合表演“含金量”也不低,在顶技、吊子、口技、蹬技、耍花坛、爬竿等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杂技类目之外,还有结合当下流行元素创新演绎的滚灯、蹬伞、小丑表演、肩上芭蕾等尖端节目展示。看完广场上的演出,观众还可移步二楼戏曲茶馆和四楼摩登剧场观看精彩的近景互动魔术杂技表演及海派魔术舞蹈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杂技魔术节上,不少新潮的魔术表演项目结合当下生活热点,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让观众体验到了魔术新场景的趣味。如在一台魔术秀中,演员将身着厨师服装进行各种杂耍技巧表演,所用的道具都是厨房各种器具,展现厨房中忙碌而紧张的工作趣味,让观众充分感受到快乐又紧张的独特气氛。最有氛围感的互动魔术颇受小朋友的喜爱,小剧场带来的近距离空间中,观众“贴近”了魔术的奥妙与神奇。巧变三丝巾、六连环、撕报纸、空手出钱、大牌变幻 、变鸽子、飞桌……魔术师们用一手“奇迹”征服全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