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哈军工一国防科大上海校友合唱团在上海举办音乐会
2021年07月03日 16: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3日电(王子涛)73日,哈军工一国防科大上海校友合唱团举办专场音乐会,用合唱、独唱、舞蹈、京剧、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表演。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合唱团在校友会的支持下,组建了工作班子,精心策划、认真准备,许多年过八旬的老团友克服身体及路远等困难,积极参加排练;整个过程中,大家旺盛的斗志和军人的精气神,处处彰显着哈军工精神。

成立近二十年,平均年龄75岁的这支业余合唱团,以唱老歌军歌为主,为校友、农民工子女、孤儿和残疾儿童、志愿军老兵、部队指战员、社区居民等倾情演唱;参加过上海国际艺术节、哈军工创建六十周年、上海解放七十周年以及百老讲师团组织的重大演出活动,还成功配合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广播电台及新电影《音乐家》首映式的宣传活动。

为了把这场音乐会办得更精采,合唱团精心挑选了五首大合唱歌曲,这是建团以来单场演出合唱最多的一次,《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把一切献给党》《祖国不会忘记》《人民军队忠于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了把音乐会办得更精采,合唱团邀请了知名二胡演奏家马晓晖、上海闵行侨联交响乐团、健莺合唱团友情参演,他们的加入增加了整台演出的看点。

此外,合唱团穿插两个富有意义的流程,一是给为合唱团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两位团友授与荣誉称号,二是为合唱团内13名喜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团友举办集体祝贺仪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