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商外举办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会
2021年07月05日 2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 (记者 缪璐)6月30日,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隆重召开“百年树人跟党走,奋楫起航新征程”——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两优一先”表彰会。上海市经信委人事教育处处长黄春华,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肖卫锋和纪委书记唐海康,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虹,以及工商外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

  活动在学校《2020-2021年党建工作回顾》中拉开了序幕,视频展示了一年来工商外党委不断深化党史教育,夯实党建基础,创新党建联建,推进文明创建,强化党风廉政等各方面取得显著发展。

  活动现场,工商外的学子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用青春的声音为祖国献上了《红星歌》,唱响红色经典,庆祝党的生日。工商外党委也精心制作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寄语》和《我的入党故事》。通过走访、拍摄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们,以及8位青年党员老师,全面展现党员的精神面貌,凸显党的蓬勃发展,感恩党的培养。老党员们也深情寄语学校和青年党员教师,希望新一代党员继承使命,砥砺奋进。

  “两优一先”表彰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书记李红兵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工商外要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职校的鲜亮底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三全育人”体系,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管理服务的先锋。

  会上,市经信委人事教育处处长黄春华为我校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委委员、工商外副校长陈明娟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校领导们为获得“两优一先”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优秀党员代表范丽迪、先进党支部数控-商外进修学校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兵武、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周立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春华处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工商外的发展提出进一步要求。她希望学校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始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同时,主动对接上海“3+6”重点产业体系,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充分发挥经信系统“劳模工作站”的传帮带作用,打造双师型素质强的教师队伍,着力培养适应上海城市发展和行业企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最后,希望工商外要坚持“五育”并举,实施“三全”育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牢牢掌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的发展,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工商外校长冯梅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伟大职教梦而努力奋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