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MISA星推秀十强诞生
2021年07月11日 19: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1日电 (王笈)上海交响乐团、环球音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今夏强强合作,共同发起全国首个打破艺术门类限制的跨界音乐表演秀——MISA星推秀。自6月1日作品征集启动,MISA星推秀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出现了诸多风格鲜明、独具特色的作品。最终,通过网友打榜、多方评审进行层层甄选,十强名单正式出炉。

  融贯经典与创新,不拘一格挖掘音乐潜力

  此次入围十强的作品,每一部都风格鲜明、独具特色。在“Music+,经典与创新”主题之下,引人入胜的音乐表演,不仅对古今、东西文化有着令人耳目一新的切入视角,表演形式上之于多元艺术的跨界融合,也尽显与时俱进的思考。

  最能代表沪上风韵的《玫瑰玫瑰LOVE》,上海音乐学院竹笛乐团将古韵竹笛与踢踏步伐巧妙结合,平添几分活泼灵动;通过挖掘非传统乐器的魅力,恒星乐团将遥远的“红玉桴鼓”故事用音乐的语汇道来;最意想不到的“民乐+二次元”组合,上海馨忆民族室内乐团的《权御天下》,让网友直呼燃炸;吸睛无数的《际空之响》,钢琴家俞湘君、青年作曲家徐志博、视觉艺术家达彦、声音工程师房大磊,通过音乐与声光电的情感联想,打造出沉浸式的宏大想象空间。

  MISA星推秀的推出,也让许多初出茅庐的音乐少年有机会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十强中两部将爵士格调“稳稳拿捏”的作品,皆是出自“00后”的“年轻黑马”。在《悲怆(爵士乐版本)》中,创作者胡亦皓进行了“自编自导”一人分饰多乐器的大胆尝试。可可爱爱的少儿爵士乐队——周六氧气站,乐队演绎实力与台风俱佳。小小年纪便专业素养极高的星·动打击乐团,也是本次大赛一股不可小觑的年轻力量。

  广纳各界声音,燃动全民音乐创意

  据悉,此次MISA星推秀采取线上征集、不设门槛限制,人人都可以通过微信视频号的活动页,上传音乐相关的作品一键参赛。评委阵容上,大赛不仅特邀著名音乐家、音乐人、国内一流音乐院校教授组成专业星推官阵容,为选手助力、点评,还发起“大众评审”招募,30个席位广纳各行各业的声音,让真正打动人心的音乐创意有更广阔的平台被发现。

  奖项设置上,除了十强与前三的重磅奖励,大赛还设置了每周WEEKSTAR、网络校园之星、网络创意之星等多元奖项,对敢于尝试的创新作品给予更多激励,充分推动音乐与不同文化元素结合的创新表达。

  据透露,十强选手正紧张筹备终极舞台的作品公演,上海交响乐团金牌制作团队将根据每一部作品的特色,提供专业的演出策划、制作等资源支持。MISA星推秀十强决赛将于24日在黑石第三空间进行最后一轮的对决,公演全网直播,各地音乐爱好者均可通过直播一睹风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