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汇讲坛走进“百年新水岸” 讲述西岸“蜕变”背后的故事
2021年07月12日 10: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2日电(郑莹莹)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在徐汇滨江落成启用。这里有不同时期的历史资料,展现了上海开埠以来“一江一河”的前世今生;这里也有一项项为民服务:给跑者免费冲凉的跑者驿站,给孩子喂奶的母婴室,人性化的第三卫生间,还可以充电借伞读书……为这座城市的软实力“添砖加瓦”。“百年新水岸”汇讲坛活动最近走进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多位嘉宾分享他们的故事。

  2021年初夏,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推出全新的艺术品牌活动——ARTRA“自定艺”,以“没有边界的游乐场”为核心品牌理念,不拘泥于具体的艺术形式,充分释放艺术的ARTRA“自定艺”。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ARTRA“自定艺”浸入式整体艺术现场《融》总监制李明说,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一直在思考,表演艺术的未来在哪里?我们的观众需要什么?我们未来的观众,在未来需要什么?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已经走过了二十多个年头,今年已经第22届,我们希望艺术节这个平台不断能够创新,能够迭代,能够发展,让更多当下的年轻人能够走进我们的艺术,因此我们通过长时间的酝酿和策划,希望通过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更年轻化、更跨界、融合、科技、时尚,通过这些手段,能够创造年轻的品牌,来回应我们自己心中的思考和关切。

  他说,经过开发与改造后的上海西岸,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西岸不但创造了非常好的环境,还培养了大批的艺术爱好者、文化爱好者,这是非常令人振奋。”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工人摄影师、徐汇滨江项目物资部材料主管倪修龙是一名城市建设者,他历经了保利大剧院、徐汇西岸传媒港等项目。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他将镜头聚焦身边的工友们,以城市建设工地为背景,围绕建设者的工作、生活等进行纪实拍摄。他说,滨江的建设者为了滨江的建设让人佩服。

  平面设计师沈浩鹏也分享了他的设计作品以及他与西岸的情缘。

  大舍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及主持建筑师、西岸规划建设委员会委员柳亦春则通过西岸的文化建筑的空间,来述说徐汇滨江的前世今生。

  柳亦春是最早入驻西岸的建筑师和召集人,近年来致力于从建筑师的视角探索和当代艺术的实践。他说,从西岸片区的这种规划在中国城市更新里是很少见的,它不是园区的概念,它是把功能性的园区跟文化空间密切结合起来,所以一个园区就是一个城市完整的城区,“在这样的片区,城市可以阅读,历史可以感知,这样真正形成文化和生活密切融合的城市区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