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画家李采姣携69幅作品亮相上海朵云轩艺术馆
2021年07月17日 18: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7日电(张亨伟)翰墨丹青书心声。17日,“初心•且樸——李采姣中国画展”在上海朵云轩艺术馆开幕。

  李采姣是宁波首位花鸟画博士,现任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博导,此次展览汇集了她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写生、创作的69幅中国画作品。

  这场“学院派绘画艺术展”分花卉、蔬果、鸟虫、海洋、胡杨、鸡冠花六个系列,绘画表现技法以大写意、小写意、没骨、勾线淡彩等为主,亦工亦写。作品或苍劲刚健、或清雅秀逸,展现着自然界各具特色的美。

  除了传统花鸟画作品,这次画展还展出了李采姣最新的中国画作品《不以时迁》《覆月》《笼云》等。此外,还有以黄鱼、鲍鱼贝、虾等具有宁波鲜明特色的海洋元素绘画作品。

  “这次画展的作品融合了江南文化、红色文化和海派文化。”李采姣说,作为当代青年画家,她要用笔墨去描绘大好河山,用作品讴歌党和祖国。

  开幕式吸引了上海、宁波、嘉兴等长三角地区的书画家、学者及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把日常餐桌上的虾、黄鱼等通过国画方式来展现是比较少见的,海鲜与传统文化相碰撞,创意新颖,功力深厚。”来自上海复旦附中的刘同学说。

  据悉,李采姣转益多师,博采众家,她的花鸟画呈现两种风格:一种精微,一种豪放,反映了她的刚柔相济、雄秀并重的个性特征和审美趣味。杏花春雨江南、大漠胡杨塞北,都留下了她勤奋写生的足迹。

  李采姣的工笔花鸟线条精致细腻,设色清丽淡雅;没骨花卉善于用水,色彩尤其淡雅;纯水墨写意松柏、胡杨,笔墨苍劲,气势雄浑。此次画展是她对营造三境合一艺术意境的追求,也是宁波绘画艺术成果的一次展示。

  本次画展活动将持续至7月22日,免费对市民开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