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一批红色系列新书在沪集中发布
2021年07月21日 15: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1日电 (王笈)21日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报告厅举办的新书出版座谈会上,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推出的《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上海党史知识读本》《地图中的百年上海》《红色上海 百年纪事》《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图史》5部新书集中发布,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等5部新书在沪集中
《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等5部新书在沪集中发布。 /王笈 摄

  《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按时间脉络梳理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上海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翔实的史料和感人的细节全景式展现上海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上海党史知识读本》立足上海、着眼全国,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百年奋斗历程为经,以上海党史上的重要活动和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革命遗址旧址为纬,力求通过历史这个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简明、通俗地呈现党领导上海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时期的伟大斗争和伟大实践。

  《地图中的百年上海》是一部文化地图集,以时间为脉络,以地图叙说事件,通过不同时期的地图来展现上海百年来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和重大变革,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上海的红色文化,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重大城市建设成就。

  《红色上海 百年纪事》按照时间脉络,用大事记形式,忠实记录上海百年来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工作活动和历史事件,从历史的角度梳理总结了上海百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了上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领导下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发展,展现了上海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

  《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图史》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上海人民百年奋斗历程为叙述脉络,以具体生动的历史影像为表现方式,图景式地展示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必然性,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展现出的英勇奋斗、艰辛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