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成长无界,素质未来”精锐少儿坚守素质初心 细拓品牌新蓝图
2021年07月21日 19: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0日电(缪璐 苏菲雅)素质教育迎来新发展阶段,坚定少儿素质赛道是精锐少儿品牌焕新成长的关键词。

  7月15日,精锐少儿2021“成长无界,素质未来”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启幕,正式对外发布精锐少儿深耕素质教育场景的品牌布局战略。会上,“至慧少儿”作为少儿科创启蒙品牌焕新亮相,“小小地球”舞台剧、演讲产品全新升级,“天才宝贝”作为素养成长综合体也闪耀登场,三大品牌共筑精锐少儿素质教育新体系,坚守教育本质,与家庭、学校、社会携手共育时代新人。

  “一切从孩子出发,做有温度的教育。助力孩子的多元发展是我们一直关注并追求的教育使命,尊重每一个孩子的童年,回归孩子成长本身的天性和特质,帮助孩子挖掘属于自己成长的未来空间,正向引导家长在素质教育的征程中启航,才可以让能力有形,真正实现素质未来”,精锐少儿素质事业群VP魏乾坤先生如是说。素质教育政策的目标是为了通过科学而系统的教育方式提升孩子的核心素养,而精锐少儿始终致力于培养孩子面向未来的能力,鼓励科学全面发展,坚定落实素质教育的教学目标。

  一、细拓品牌新蓝图,深耕多元素质教育品类

  至此,精锐少儿旗下围绕儿童成长阶段的不同细分维度,全面升级三大素质教育品牌,打造出“至慧少儿”、“小小地球”、“天才宝贝”品牌素质矩阵。在过去12年沉淀的基础上再次全新出发,深耕素质教育赛道,回归初心和本心,未来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助力实现孩子核心素养的提升,为社会培养更加全面的综合性素养人才。精锐少儿素质事业群各负责人就三个品牌的素质培养方向表示:

  至慧少儿深耕’创造力’,以素养能力为终,科创实践为始。采用“案例教学法”打造主题沉浸式课堂,挖掘孩子的兴趣、习惯、能力。聚焦“科创”,焕新推出科创主题式教学模式,实践运用想象力、探索力、应用力、专注力、观察力等十大能力,搭建创造力能力模型。

  至慧少儿坚信创造力是未来孩子与人工智能竞争的重要砝码,因此以科创素养培养为目标,开启“至”趣“慧”思,加强孩子主动探索、主动发现、主动创造的综合素养能力,深入案例教学助力孩子成为科创小达人。

  小小地球全新推出‘戏剧和演讲’素质课程,强调用舞台对话世界,感受自信的力量。以专业的舞台剧课程,激发孩子“感知力、想象力、创造力、表达力、自信力、协作力”六大能力。通过“PIERS教学法”多维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为孩子提供锻炼和展示自我的机会;而演讲作为小小地球打开语言通道的课程,针对性教学帮助孩子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并且表达出来,激励孩子发掘自身创造性潜能,进而提升孩子自信、思辨、创新、合作、沟通等素养。

  小小地球希望通过全新推出的两个课程,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世界已经对他们拉开了帷幕,从而用语言表达的力量影响周围的世界,更有力地传承文化,从容对话世界。

  天才宝贝专注‘综合素养’,从多元素养到无限成长可能。围绕“科学、语言、健康、艺术、社会”五大知识板块,激发孩子不断挖掘自我与理性求解,进而成为独特的自己;通过培养孩子“专注力、创造力、知识整合、团队合作、解决问题、自律与情绪管理”六大综合能力,助力孩子健康全面成长;18门主题课程的系统教学更是鼓励孩子触碰世界的各个领域,正确感知和认识世界,激发孩子拥有探索世界的能力和勇气。

  天才宝贝坚持做基于孩子的教育,回归孩子个人的成长,给予孩子解决问题的学习能力,以正确认识自我价值为基石,把握并创造基本的方法,能够让孩子终生受用,拥有更多彩的人生。

  从科创素养到自信对话世界、再到拥有无限成长的可能,精锐少儿在素质教育赛道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加完整和健康的未来成长空间。孩子和家长在依靠学校教育主阵地的同时,还能充分利用更多社会教育资源,帮助其在素质成长道路上感受更多的服务与保障,共同营造素质教育的大环境。

  二、12年素质初心不变,多维度搭建少儿成长桥梁

  精锐少儿坚守素质教育由来已久,追寻成长足迹不难发现其重视素养初心体现在教育理念、课堂体验、课程体系等多个维度。“至慧少儿”、“小小地球”、“天才宝贝”深耕多元素质教育品类也正是响应了中国家长更深层次的素质教育需求,纵深有力地搭建少儿素养成长桥梁更是多年沉淀与耕耘的成果。

  教育理念方面,“至慧少儿”、“小小地球”、“天才宝贝”坚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以初心为本关爱孩子,引入案例教学鼓励孩子自主发展、社会参与,扎实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

  课堂体验方面,以小班授课的方式拓展个性化素质,让每一个孩子做课堂舞台中的小老师,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和思考空间,激发树立触类旁通的素质能力,密切孩子和老师之间的互动教学、推动家庭重视素质培养,协同育人;

  课程体系方面,设置沉浸式教学场景、丰富有趣的多元课程,应用科学创新教具,启发孩子实践应用能力,重视和培养社会化素养,健全少儿成长目标。

  三、拥抱素质教育春天,坚守素质教育的“知”与“行”

  作为素质教育的践行者,“至慧少儿”、“小小地球”、“天才宝贝”不仅在教育理念、课堂体验、和课程体系方面培养孩子综合素养,更以品牌焕新的实际行动证明,未来精锐少儿继续以少儿的健全成长为宗旨,鼓励孩子沿着自身特性和个性去学会成长,以开拓的思维看待这个世界,把课堂、文化底蕴、社会参与等全面结合,进而实现其社会价值。此次焕新升级预示着精锐少儿教育将迈向新的阶段,更有力地为素质教育的“知”与“行”添砖加瓦,为孩子的未来成长保驾护航,更好推进素质教育的落地实现。

  在素质教育的发展新阶段,精锐少儿将更进一步关注少儿成长,响应‘素质教育是教育的核心’号召,加大力度拥抱素质春天,积极助力推动学校、社会、家庭教育观念的焕新,呼唤人文主义的价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