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英国沉浸式美食互动剧《玩味探险家》海外首演于上海揭幕
2021年07月24日 18: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24日电(王子涛)风靡英国的沉浸式美食互动剧《玩味探险家(The Grand Expedition)》于723日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开启其英国原版引进后的海外首演。作为沪上沉浸式打卡的新地标,《玩味探险家》是在复星艺术中心上演的首部表演艺术结合餐饮娱乐的作品。

《玩味探险家》是单空间戏剧餐饮项目,单场容量约90人。在90分钟的时间里,观众们将变身为寻觅世界美食的“探险家”,乘坐“热气球”,欣赏多媒体艺术、舞蹈表演、肢体剧、默剧和即兴互动。与其说这是一个沉浸式美食互动剧,不如说更像在构建一个故事,它试图让你放松,让你浸入到一个与真实片刻抽离的奇幻境遇,让你每进入一个国度,就像是翻开新的一章:五彩斑斓的“热气球”从“英国格林威治”启程,途径“日本、俄罗斯、巴西”,最后“飞向外太空”。360°的巨型环幕,在表演与叙事的浪漫节奏中品味创意料理,解锁前所未有的美食体验,也可弥补在后疫情时代无法出国旅行的遗憾。

为了将演出体验全方位升级,《玩味探险家》推出了不少增值服务。观演结束之后,意犹未尽的观众们亦有机会真正“飞上天”。吉祥航空作为本次演出的航空合作伙伴,会在社交媒体抽取演出期间的幸运观众送国内任意航线的经济舱往返机票。与此同时,恰逢狮子座月,演出特别为前来过生日的寿星准备了惊喜,比如生日当天演员们会为寿星特别编排情节,以表诚挚祝福。

本次,原版引进的《玩味探险家》为期5周的演出限时降落在复星艺术中心。复星艺术中心一直定位于当代、国际及观众互动性强的艺术,此前展出的多个“爆款”展览,吸引了多维度的观众前来观看。此次结合“演艺+”资源,是对这一艺术空间的又一想象突破,也是“艺术+演艺+美食”的一次强势跨界。《玩味探险家》不止于一次沉浸式的艺术新奇体验,更是一股浓烈的新兴艺术思潮。

作为将餐与剧创新结合的“新物种”,《玩味探险家》创造了现场娱乐体验的新赛道。如果说传统的沉浸式戏剧打破了舞台-观众之间的第四面墙,那么沉浸式美食互动剧,则打破了“餐桌-进食”的传统饮食观与消费模式,为沉浸式爱好者与戏剧迷们增加了一重感官维度——味觉;而对于热衷于新奇体验的年轻人,这一全新戏剧餐饮模式,也开辟了别具一格的社交娱乐空间,既提供了体验美食的新视角,也创造了人与人之间更具趣味性的社交形式。

倚仗餐饮体验本身的时间特质,沉浸式美食互动剧《玩味探险家》既拓展了体验的时间跨度,从原本的夜间消费拓展到全天均可体验,同时也扩大了消费人群,不管对于戏剧和美食的狂热爱好者、追求愉悦温馨的家庭亲子,还是追求时尚风向的潮流人群,都是值得尝试的新奇体验。

不同于简单的在演艺空间周围建造咖啡店、餐厅的模式,《玩味探险家》将演出与“文艺周边”业态真正完全融合,充分发挥文化溢出效应。在多变的演艺市场中,这样的新剧场模式提供了满足观众需求的应对策略和发展趋势。《玩味探险家》入驻复星艺术中心后,将活化艺术空间在晚间的经济活力;作为外滩地标建筑,复星艺术中心则将为演出带来更多元的人群流量,为现场娱乐体验注入新鲜的活力与能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