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陈子善最新力作《不为人知的张爱玲》正式出版
2021年07月27日 17: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7日电 (王笈)为纪念张爱玲诞辰100周年,著名张学研究家陈子善推出新书《不为人知的张爱玲》。自2015年出版《张爱玲丛考》两卷后,陈子善笔耕不辍,5年间陆续对张爱玲的文学史料做了新的发掘、考证、整理和阐释,“自以为有了新的发现”。

《不为人知的张爱玲》。 /官方供图
《不为人知的张爱玲》。 /官方供图

  张爱玲,民国时期一代才女,才情曾轰动上海滩,文字写尽人间冷暖。

  《不为人知的张爱玲》收录了陈子善自2015年起新写的40余篇文章。书中,不仅陈子善自己说张爱玲,还有邵洵美、宋淇、杨绛、木心等耳熟能详的名家说张爱玲,可谓一场“说张”盛宴。该书史料扎实,立论持稳,视野开阔,为专家学者和读者呈现了张爱玲鲜为人知的一面。

《不为人知的张爱玲》。 /官方供图
《不为人知的张爱玲》。 /官方供图

      《不为人知的张爱玲》第一部分收入考订张爱玲集外著译、生平行踪、著译版本和装帧、手稿和书信等方面的文字;第二部分收入对不同历史时期上海及其他地区文学界关于张爱玲评论的梳理;第三部分则为对张爱玲友人相关编著的研读。

  陈子善,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研究员,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现代中文学刊》主编;长期从事中国现代文学史研究,著有《张爱玲丛考》《签名本丛考》《从鲁迅到张爱玲》《中国现代文学文献学十讲》等,编有《张爱玲集》《沉香》《张爱玲的风气:1949年前张爱玲评说》《记忆张爱玲》《重读张爱玲》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