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国重工》获中国出版政府奖
2021年07月30日 19: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0日电 (王笈)29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会上,阅文集团旗下上海玄霆娱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先进出版单位奖”,由其运营并出版的《大国重工》获“网络出版物奖”。这也是网络文学作品首次获得该奖项。

《大国重工》。 /阅文集团 gogn
《大国重工》。 /阅文集团 供图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中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

  《大国重工》由阅文集团“大神作家”齐橙创作,是网络文学领域第一部展现中国工业发展的优秀作品。这部描写了几代中国工业人努力奋斗、推动中国工业发展崛起的小说,以改革开放为背景,取材于装备制造业发展过程中的真实案例,刻画了一群为工业强国的梦想而不断努力奋斗的中国工业人,展示了中国重大装备研发的艰辛历程,体现出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该书推荐专家,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编审、出版业务部副主任谢锦表示,《大国重工》内容积极向上,故事励志感人、丰富有趣,包含大量工业基础知识,对青少年普及中国改革开放史和中国重工业发展史具有深刻意义,是一部值得推广的佳作。

  上海玄霆娱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互联网原创文学网站“起点中文网”的主营公司,也是阅文集团旗下核心业务主体公司之一。自2015年以来,阅文集团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的支持下,连续举办五届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征文大赛,累计收获6万多部参赛作品,培育了一大批关照社会现实、反映时代发展、记录家国变迁的优秀作品,推动网络文学主流化、精品化发展。《大国重工》正是第二届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征文大赛的特等奖作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