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商之歌》出版发行
2021年09月03日 09: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日电(桑莲  于俊)日前,一首名为《沪商之歌》的新创歌曲在上海出版发行,并在上海民营企业家群里传唱。这首大气磅礴、高昂抒情的时代劲歌,反映了上海民营企业家传承历史光荣,搏击时代风流的精神面貌。

  以“爱国、敬业、诚信、进取”为特征的“沪商精神”,是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工商联根据沪商的历史风采和时代英姿,经过多方认真研讨,归纳提炼出来的。这八个大字,精辟地概括了一百年来,沪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秀传统和先进的政治追求。新时代的“沪商精神”一经提出,就受到上海企业家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认同,民营企业家们都在对照自身实践,不断丰富“沪商精神”的内涵,争做践行“沪商精神”的模范。 

  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的民营企业家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国分忧,勇挑重担,积极践行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

  诗言志,歌咏言。《沪商之歌》中的诗意语言:“一腔爱国情,赤诚映心房;一颗敬业心,追梦为图强;一条诚信路,大义肩头扛;一生进取心,家国情怀亮”,不仅反映出新时代上海民营企业家“养大眼界、做大事业、展大情怀”的雄心壮志,也展现了这一优秀的创新创业群体“初心永不忘,日月来划桨”,永远听党话,矢志跟党走的豪情壮志。

  《沪商之歌》由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文艺音像电子出版社出版发行,已登录各大互联网音乐平台。

  创作者汤亮表示,这首歌的版权已捐赠给上海市工商联,以此庆贺上海市工商联的70华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