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地之歌》揭幕上海交响乐团2021-22新乐季
2021年09月05日 13: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5日电 (王笈)上海交响乐团签约DG厂牌后的第二张唱片《大地之歌》全球发行以来,《卫报》《金融时报》、BBC广播三台、Music Web International等多家海外媒体纷纷撰文,给予DG唱片好评。

上海交响乐团2021-22新乐季开幕。 /官方供图
上海交响乐团2021-22新乐季开幕。 /官方供图

  9月4日,音乐总监余隆携上海交响乐团与女高音郭森、男中音袁晨野(叶小纲《大地之歌》)及男高音夏侯金旭和女中音朱慧玲(马勒《大地之歌》),再以两部同名交响声乐套曲《大地之歌》为2021-22音乐季开幕。在余隆执棒下,上海交响乐团再现了唱片中音乐的磅礴气势,弦乐的平衡和铜管的清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西两位不同文化背景作曲家,对于中国传统文化诠释的差异。

  据悉,挖掘中国古代文学在世界文化中的美学高度,将是上海交响2021-22音乐季中的主题之一,除开幕音乐会中以唐诗为共同文本的中西音乐表达,还将有以青年作曲家周天以宋词为灵感的音乐时空之旅。除此,新乐季也将延续上交的“歌剧传统”,通过《浪子的历程》《白蛇传》《七日》等佳作集中呈现中西歌剧的不同魅力,同时,聚焦展现中国年轻音乐力量依旧是上交新乐季中的重要着力点。

指挥家余隆为专辑签名。 /官方供图
指挥家余隆为专辑签名。 /官方供图

  音乐会结束后,刚刚放下指挥棒的余隆,旋即来到后台,拿起签名笔,做起了“最孤独”的签售。因疫情防控的需要,观众无法直接从艺术家手中接过唱片,但对于这张余隆携手上海交响乐团新录制的DG专辑,很多人都期待已久。乐团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采取直播的形式,让观众和指挥余隆线上“云握手”,与此同时,团长周平则第一时间把一张张签好名的唱片放进寄存柜内,让现场等候的观众“立等可取”。在这场特别的签售中,无接触不等于有距离,社交距离下,乐迷既能与艺术家 “面对面”,又可即刻拿到签名唱片,感受乐团的用心和真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