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艺术群展“不准停电”开幕探索科学与艺术
2021年09月06日 19: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6日电(张亨伟)4日,科技艺术群展“不准停电|do notblackout”在上海明当代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作为新型艺术机构“雷电所”筹办的首次大型展览,以“电”为索引,探讨艺术未来跨学科、跨媒介艺术新形态。“雷电所”寄希望于通过对现实与社会语境的关注,为跨学科的艺术实践,提供孵化、展示和传播的平台。

  群展涵盖了第一季“青年科技艺术扶持计划”晋级的20件作品,为即将或刚刚离开校园的青年创意工作者留出实验的田地,同时邀请了十余位新媒体与跨学科艺术家进行创作。

  艺术家们从对人类与自然的边界的探索、人机管控和去中心化意识、科技的社会性考量、虚拟与现实空间的肉身转换等多维度视角,进行了对话与展演。作品跨越生物、生态、社会、网络、数据、游戏vr等不同学科和艺术形式。

  “不准停电|do not black out”意在探讨跨媒介的语境下,艺术生产的现状及其未来。同时,以“电”作为索引,引入人们对于自然、人类与科技之间层层递进且相互交织的现实性思考。当艺术的边界被数字媒介、科技、游戏等种种新经验所敲开,艺术家被赋予了新的要求和可能性。

  据悉,“雷电所”通过跨学科的合作,探索艺术、科技、自然的边界,以及技术与人类认识和感官的内在联系;同时,它致力于实践白盒子之外的展示可能性,以策展人、艺术家等身份存在,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和合作性。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