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助推全民大健康 “明公书院”开启线上公益课程
2021年09月13日 18: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3日电(李玉  于俊)秉持传承中华文化、助推全民大健康理念的“明公书院”继日前从上海发起明公读书会、并在各地布局之后,位于武夷山的明公书院近期将对外预约开放、开启线上公益课程。相关开班典礼欢迎各方嘉宾莅临研讨。

  由大儒范仲淹后人范明公先生创始的“明公书院”秉承中国传统文化,撷取远古中医精髓、先古经典,其设置的国学课程融会贯通“儒释道”三大经典研修,讲述先贤思想智慧,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心理学。同时以家传明公九段锦养生桩为起点,引导国人锻炼身心、强健体魄,助推全民大健康。 

  “明公书院”传承明公健康、明公心理、明公智慧三大体系,从生活的方方面面传道授业解惑,涵盖亲子关系、精英教育、管理智慧、心灵成长等多方面。

  “明公九段锦”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陶朱公传说”中紫薇蠡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医“导引术”的优秀代表。“九段锦”共分九段,每段包括一个或多个动作,整套功法编排精致,姿态优美,完全遵循自然大道演化之理,符合阴阳五行生克之规律。坚持修炼可安定心神,调动先天之气,疏通经络穴位,达到“形与神俱”的人生圆满境界,自古以来就是健康养生文化中的瑰宝。

  据介绍,1969年出生的范明公先生传承家学,幼年熟读四书五经和诸子百家经典,融会贯通“儒释道”三家理论,熟悉“上古伏羲绝学”智慧体系。他长期研究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实证实修30多年,运用“儒释道”典籍中的上古智慧,实际解决了逾千例临床个案,涉及身心健康、家庭关系与企业管理等领域。

  他对儒学经典《孝经》《儒学六艺》《易经》、佛法经典《坛经》《维摩诘经》、哲学经典《道德经》、教育经典《精英教养学》、历史人文经典《中华文明真相》五大系列多有心得,出版了众多研究中华传统文化专著,惠及海内外。

  范明公先生著述实践,线上线下讲授《黄帝内经》《易经》《道德经》《孝经》《坛经》等经典智慧,引领众生破迷开悟、唤醒心智、寻回自我,使修真者获得自身调理、健康快乐。

  近年来,范明公先生隐居福建武夷山九曲溪畔,其开设的“明公书院”面向公众讲授中华传统智慧,积极推广家传“九段锦”养生功法。线上公益读书会于本月7日在上海及各地公益开启,涉及亲子关系、管理智慧、心灵成长、养生保健等内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