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艺术电影联盟等机构启动《贞观盛事》国庆特别放映活动
2021年09月23日 16: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3日电(谢颖  于俊)为弘扬中国传统戏剧文化,打造德艺双馨文化艺术氛围,由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下设组织上海艺术电影联盟与上海京剧院精心策划的“京剧电影工程作品——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贞观盛事》国庆特别放映活动”23日在大光明影城启动。

  本次活动由京剧电影工程领导小组指导,上海京剧院和上海艺术电影联盟策划,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京剧院、上海广播电视台、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主办,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支持。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电影局局长高韵斐,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彭奇志,中共黄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曹小敏,上海戏剧家协会主席、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总裁谷好好,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春萍,上海京剧院院长张帆等领导与电影主创团队导演滕俊杰、主演尚长荣、夏慧华、杨扬女士及舞台版复排导演王国建莅临当天的开幕活动。

  《贞观盛事》取信历史、关照现实,倡导居安思危、戒奢以俭,是一部故事精彩、表演细腻、思想性高,既有高品质的艺术性又有现实教育意义的作品。该剧创排于1999年,舞台版首演以来屡获国家级大奖,至今已演出百余场,获得了广泛的社会效应,也成为了上海京剧院新编剧目的代表作之一。2016年该剧推出传承版,由上海京剧院的一批优秀青年演员接过经典版接力棒,并于2016年至2018年间在上海、北京等地巡演。

  3D全景声京剧电影《贞观盛事》采用3D现场全程实拍和全景声技术结合制作,以创新为先导、科技为支撑、审美来托底,带给观众一种沉浸式的独特体验。

  本次展映活动将依托上海艺术电影院线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朵云轩杜比全景声影城、曹杨影城等20家影院连续放映15天,计划放映100场。本次活动为优秀京剧电影作品、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提供了优质的展示平台,也满足了观众对戏剧电影的观影需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