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有实其积——艺术品、文物捐赠中共一大纪念馆入藏仪式第六场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10日 2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仪式开幕,中共一大纪念馆馆长发言致辞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0日电(周卓傲)9月30日,由中共一大主办,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报告厅举行了中共一大纪念馆“有实其积”艺术品、文物捐赠中共一大纪念馆入藏仪式,上海青年写实绘画沙龙会长刘双和上海市青年美术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颖的油画作品《黎明即起》被纪念馆永久收藏。

  据了解,油画《黎明即起》的创作背景是1921年6月,武汉共产党早期组织接到通知,令其派2名代表到上海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刘双介绍,油画《黎明即起》这张作品在近两年的创作过程中,运用了三维建模和高科技手段,聘请了特型演员进行场景还原的拍摄,创作团队得到了一大党史专家们的悉心指导,“作为青年人,在创作过程中我们学习了红色文化,感悟革命初心,希望我们继续努力用自己的美术创作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

  薛峰表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 “有实其积”系列捐赠活动自启动以来,一直反响热烈。艺术家们、收藏家们慷慨地将匠心独运的艺术作品、弥足珍贵的文物收藏品等捐赠给中共一大纪念馆。

  薛峰表示,这些捐赠品充分展现了收藏家、艺术家对党的无限忠诚与无比热爱,也表达了对中共一大纪念馆的深情厚意和鼎力支持。我们一定将作品收藏好、利用好、展示好,让广大观众进一步感受红色文化中的艺术性,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初心使命永放光芒。(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