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网易文创品牌全面升级 用“有光”点亮心态年轻人群的精神世界
2021年10月13日 12: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徐银)10月13日,在第十四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网易专场上,网易传媒旗下创新内容品牌网易文创正式对外发布全新品牌slogan——“有光”,以高度精炼的具象化表达,向社会和行业传递正面、温暖、柔软的品牌形象。会上同时还发布了配套品牌宣传片,网易文创的logo黄色圆圈活动起来,作为核心要素贯穿全片。跟随着它的穿梭跳跃,观众开启了一段网易文创内容旅程,看见被不同的光芒照亮的IP栏目,以及这些内容背后折射出的多元的世界。

  “有光”slogan的推出,开启了网易文创作为行业领先的整体性创意内容品牌的“2.0时代”。以创意内容原创能力为核心,通过内容全渠道分发,网易文创用内容服务用户的精神消费需求,与品牌共创内容资产,与粉丝群体建立起了“互相找到、互相喜欢、互相陪伴”的双向奔赴的关系,实现了内容气质、品牌形象、商业化战略的三位一体。

  文创有光,和用户的双向奔赴

  网易文创是网易传媒旗下布局的、平行于网易新闻的创新内容旗舰品牌。2015年起,网易文创以网易传媒内部工作室的形式开始孵化。2020年7月网易文创品牌正式对外发布,开创了网易文创的“1.0时代”,网易传媒也从此进入了网易新闻、网易文创双轮驱动的新时期。

  网易文创在升级内容原创能力的道路上步履不停,用一个个闪光的故事连接用户、社会、品牌,表达对人、事、物的关怀,逐渐形成了独特的内容品牌气质。

(金投赏现场合影)

  “有光”slogan首次用一种有颜色、有温度、有趣味的表达,传递出网易文创正面、柔软、温暖的品牌形象,让网易文创的品牌印象更精炼和聚焦、易于联想。“有光”还强调网易文创与用户的平等沟通和长久陪伴,不是单向的内容输出,而是双向的“互相找到、互相喜欢、互相陪伴”。在“有光”的品牌主张下,网易文创旗下各IP构成了多元一体的关系,记录闪闪发光的人间,创作温暖人心的内容,共同体现着网易文创的品牌温度。

  网易文创是内容的热爱者,也是用户的陪伴者。它始终关注中国社会一切拥有年轻心态的人群的精神消费需求,依靠敏锐的洞察和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将触角延伸至青年社交互动、情感洞察、青年文化、新商业新消费、影视版权、知识科普、城市文化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领域,用内容连接用户情感,打造出了一系列出圈作品,广受用户喜爱。

  如今的网易文创旗下已经拥有了“网易哒哒”“浪潮工作室”“谈心社”“小羊驼三三”“槽值”“人间”“硬核看板”“网易数读”等20多个头部内容IP,在全网拥有3.5亿粉丝,形成了“文娱情感IP+新商业新消费+版权经纪”的多元化发展路径,并与300多个品牌达成了800余项合作。

  用发光的内容,塑造闪光的品牌

  “有光”的表达凝聚了网易文创在整体内容能力上的升级,以及由此带来的更为广阔的品牌共创空间。

  网易文创不断打造精品内容,升级内容形式,提高内容门槛。如今,视频化内容几乎占到网易文创产出的一半,泛情感泛娱乐IP《明星谈心社》,知识科普类IP《硬核看板》,新消费短视频IP《答案如下》,动画番剧《三三的生活果然有问题》等,都已经成为各垂直内容领域的头部视频IP,受到众多粉丝喜爱。

  网易文创还坚持IP长期主义,重视内容版权的沉淀,实现影视、图书、版权创作一体化,推出了网易《人间有味》漫画单行本、《了不起的中国制造》实体书、《戏精宿舍》2册单行本等等热销书籍。随着旗下IP宇宙的深入挖掘和不断延展,以“小羊驼三三”等虚拟IP形象为切入口,网易文创推出了手办、礼盒、联名产品等各类周边实体。用“造物”连接用户,成为网易文创区别于其他快消式内容生产者的重要特点。

  在金投赏现场,网易文创还发布了“品牌闪光计划”,用内容之光聚焦品牌价值,传递品牌温度,激发品牌能量。

  网易传媒内容品牌发展部副总经理顾晓琨表示,以网易文创旗下代表性的头部IP为例,网易文创能够帮助品牌与用户共情,与时代同呼吸,扎根城市消费土壤,激发用户对品牌的好奇心与想象力。同时,网易文创不仅是新消费时代的内容营销服务提供者,更是整个新商业时代的记录者、参与者。面向汹涌而至的新消费浪潮和新消费品牌,网易文创即将与品牌一起,推出重磅内容共创策划——《国货澎湃》,以纪录片、分享会、榜单发布、用户众测的方式,展现国货宝藏的风采。

(网易传媒内容品牌发展部副总经理顾晓琨)

  不仅如此,网易文创更是深入参与北京冬奥会的传播中,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文创品牌伙伴、中国冰雪文创品牌合作伙伴的身份,推出赛事热点追踪、冬奥知识科普、运动生活洞察、明星态度集结、冰雪消费解读等系列内容,增强民众对冰雪运动的亲近感,助力“让3亿人爱上冰雪”政策目标的实现。

  “有光”品牌slogan的发布,是网易文创此次品牌升级行动的开始。未来的两个月内,网易文创还将推出《角落计划·后厂村灯光装置》、《在地·杭州秋叶艺术节》、文创名人系列纪录片《发光场》等品牌行动,用丰富的创意内容,多角度解读全新品牌内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