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民办高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1年11月19日 17: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民办高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9日电(记者 缪璐)在全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的统一部署下,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组织60多位民办高校党委组织部长、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的工作要求,切实推动上海民办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上海民办高校组工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由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承办,于11月19日在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作开班致辞,上海市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党委书记陆建非主持开班仪式。

        闵辉传达了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他强调,上海民办高校要根据中央和市委的部署,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他指出,本次研修班首要的任务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闵辉要求,各民办高校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民办高校党组织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提高站位,加强组织,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实际,履职尽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建设高素质的组工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队伍,积极投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庆部署民办高校党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强调民办高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之成为民办高校党务干部思想的指引、行动的指南。他介绍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情况,介绍历年来民办高校党务干部培训工作的成果。研修基地共举办16种类型培训班,先后有443名干部、1865名党员、1413名发展对象、306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研修基地的各类集中学习培训,培训满意率高达98%以上,实现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培训的全覆盖。他解读本次研修班的主要任务和研修安排,本次研修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理念与实操相结合,以促进民办高校党建提质增效,强调研修纪律和学风要求。他希望学员在研修期间,加强学习思考,加强研讨交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注重结合实际,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确保研修取得预期成效。

        陆建非以研修基地负责人、天华学院党委书记以及一名普通老党员的身份,与研修班学员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和学习心得。他指出,研修基地要发挥“思想的阵地、素养的园地、交流的天地”功能,把学习宣传贯彻六全会精神作为基地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好抓实。作为天华学院党委书记,他认为民办高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全面把握“十个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上海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作为一位老党员、老同志,他认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而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同济大学的组织部副部长杨秋华,拥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上海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张惠康,2018年研修基地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期学员、上海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支部书记戴红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等党建领域专家学者和优秀党务干部等为研修班学员做专题辅导。研修班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员自学、专家授课、专题研讨、交流分享等,总结上海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探讨民办高校特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学员代表、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长姚桂芳谈道,表示一定珍惜培训机会,带着问题和思考参加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的核心素养,增强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组织部长王继山谈道,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心组织,服务到位,有信心有决心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的在新形势下更高效履行组工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艺术教育专业党支部书记朱奕非谈道,研修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培训提升党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操业务能力。

        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基地、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在教学管理、疫情防控、食宿安排等各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为此次培训提供了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与保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