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盐城借力携程国际旅行商大会向世界推介文旅资源
2024年04月17日 19: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7日电(高飞 于俊)日前,携程国际旅行商大会暨“NICE盐城”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举行。江苏盐城用一场共融、共享、共情的文化盛宴款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传递东方湿地之都的魅力与热情。

  据携程集团向此间媒体介绍:本届大会由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主持。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及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袁国萍向与会的文旅专家、客商、媒体人士介绍盐城这座中国唯一以盐命名的城市,细数其独特的人文历史、自然生态与地方风味,描绘诗与远方的美好图景。

  淮腔盐韵,非遗添香。本次嘉年华推出的非遗主题SHOW精彩展示了盐城淮剧、杂技、瓷刻、发绣、董永传说等非遗代表性项目,彰显盐城深厚的人文底蕴。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致辞认为,稳抓中国入境游增长新机遇,将为盐城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更多新思路;聚焦盐城文旅资源与产业优势,搭建广泛的合作交流平台,将会提升盐城文旅品牌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助推盐城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席彼得·西蒙被盐城的美丽生态深深吸引,他夸赞盐城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浓郁的水乡风情,兼具湿地、海洋、森林三大生态系统,能让人们开启一场绿色生态之旅。

  盐城吸引了约2万名韩国人长期工作和生活居住,已成为他们创新创业的第二故乡。韩国观光协会会长赵泰淑表示,将加强与盐城的交流合作,让更多的韩国朋友走进盐城、感受盐城,体验“仙鹤起舞、神鹿呦呦”的神奇与美妙。

  北京大学教授、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曹文轩以视频表达了对家乡文旅发展的关心和关注,感受到了大会的盛况。

  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视频祝福:拥有世界自然遗产独特资源的盐城正彰显出蓬勃的发展生机,并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关注与青睐,盐城的文旅国际化发展未来可期。

  活动期间,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教授沈涵发布《水韵江苏国际化旅游场景新趋势》报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发布《畅游长三角》入境游产品线路。现场出炉了2024携程春季旅游趋势榜,其中盐城进入长三角入境游创新城市榜,大洋湾、荷兰花海入选春季赏花主题榜。

  携程集团与燕舞集团签订了“燕展长空 携手同行”战略合作协议;盐城市文广旅局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签署城市宣传合作协议,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署城市文旅交流合作协议;涵盖文化投资、旅游投资、业态运营、旅行商合作和网红潮店合作等五大类别的36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相关项目的落地将为盐城文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全新契机。

  盐城市委书记周斌会见与会嘉宾。江苏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马龙参加了相关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