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咖香中见证业务从交易到交流的“兴动”转变
2023年04月19日 16: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申城四月,春暖花开,咖啡飘香。上海作为全球咖啡馆最多的城市,咖啡文化正成为上海一张新的世界级城市名片。

  从商圈到社区,从校园到楼宇,从剧院展馆到公园绿地,从网红地标到历史老街,咖啡文化在上海已深入人心,扎根于每一个精彩的城市场景之中。近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举办了“遇见•兴动•咖啡节”主题活动,进一步激活上海咖啡文化的热度。

  对于很多人来说,“隔着玻璃”对话是到银行办理业务标准姿势。即便是在手机银行普及的现在,“隔着手机屏”也成了普通人与银行沟通的日常存在。在人们一手拿着手机不断刷屏,一手端着或大或小的咖啡杯时,以兴业银行为代表的一大批商业银行,推出了“冒着咖啡味儿”的信用卡。从此,持卡人和银行从“面对面”的交易关系,进化成可以“手拉手”一起喝咖啡,一起“白相”(上海方言,指玩耍)的玩伴了。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着眼消费需求,打造消费生态,连接商业与生活,推动“金融+咖啡”的跨界合作,让业务实现了从交易到交流的转变。据介绍,该行以敏捷的商业手段,准确拿捏了上海极具特色的咖啡消费需求,联手多家咖啡品牌,以“6元喝咖啡”的心动价让新老用户“兴动”了一把。

  有消费者感慨道,咖啡已不止于一种经济指标、文化符号,更成为人与人、文化与文化的链接和产业枢纽,播散出城市的温情与风尚。此时的银行,弥合了金融与生活界限,它不再是那扇冷漠的玻璃窗,而是在身边,散发这温度的,和我并肩手握咖啡杯的好朋友。

  “在‘金融+咖啡’的跨界合作中,银行与消费者从服务对象转变成做咖啡、喝咖啡的对象。手中的咖啡,也在上海这座快节奏城市映见出别样的人文温度。”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上海大街小巷星罗棋布的咖啡馆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而数量的背后,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撑,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努力探索消费市场的新业态和新趋势,联结更多精彩可能,以金融实践为上海市民提供更好服务,为上海城市增添更多魅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