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中共一大纪念馆“兴业讲堂”项目正式启动
2023年07月10日 16: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7月1日上午,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主办、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协办、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特别支持的“兴业讲堂”项目,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

  作为党的诞生地的重要红色名片,近年来,中共一大纪念馆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相继推出“初心讲堂”“党性系列党课”“新青年读书荟”等主题教育品牌项目,在更大范围内触达多元受众,为涵养精神、凝聚共识提供交流平台。

  中共一大纪念馆全新打造“兴业讲堂”项目,邀请各界代表围绕不同主题,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出管用之计,凝聚共识力量,通过专家学者、行业大咖提出的前瞻性的战略建议,展现各行各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体现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表达和创新性发展。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表示,中共一大纪念馆始终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建设主动纳入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好优质内容的生产者、洞察时代的瞭望者、主流舆论的引领者。

  作为此次项目的特别支持方,近年来,兴业银行把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金融服务主航道,持续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加快布局“普惠金融、科创金融、能源金融、汽车金融、园区金融”五大新赛道。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俊云表示,愿加强与文化领域从业者的交流合作,通过搭建信息共享、资源对接的有力桥梁,以实际行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道路、赋能新征程。

  此次活动也是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红色文创专业委员会的首场特别活动,旨在通过“兴业讲堂”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意和多领域产业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延伸红色文创产业链,擦亮上海红色文化名片。

  仪式上,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组织处(宣传处)处长张荣耀,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俊云共同启动“兴业讲堂”项目。中共一大纪念馆副馆长周峥为首批“兴业讲堂”特聘专家颁发证书。

  当天活动中“兴业讲堂”正式开讲,与会嘉宾围绕“凝聚智慧,助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如何用足用好优质文化资源,推动上海文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未来,“兴业讲堂”每月都将开展一次线下活动,围绕多个行业领域的热点议题,如科创金融、人工智能、元宇宙等,邀请专家学者、行业先锋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真知灼见,助力上海以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