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反诈同心、你我同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以数智金融筑起资金安全“防火墙”
2023年07月20日 19: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近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参与上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举办的“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反诈视频宣传、小品、歌舞、脱口秀、反诈劝阻员代表讲话等多种形式向嘉宾与观众介绍了各种诈骗案件情况,使反诈骗意识深入人心,启动仪式现场公布了《反诈白皮书》和卡通形象反诈“小星”,并向被骗群众、企业代表集中发还被骗钱款,与会领导与群众代表共同启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本次活动中,充分依托数字化转型能力,通过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宣传、多媒体视频播放、智能反欺诈系统现场体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反欺诈知识,让广大市民体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反欺诈智能资金“防火墙”。

  活动现场播放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拍摄的反诈宣传短片《眼见为虚》,以及充满童趣的《童享兴声之防范网络诈骗,我们一直在行动》。上述短片将电信诈骗的最新“套路”用生动活泼的“网络短视频”方式向市民进行讲解分析,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纷纷表示从案例中学到反诈知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在现场开展扫码答题活动,市民在观看视频之后,可进行扫码答题,客户通过手机就能进行答题闯关。通关后还能获得反诈宣传小礼品一份。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还可以在现场体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反欺诈智能资金“防火墙”,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上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指导下,基于兴业银行企业级智能反欺诈系统建设了数字化资金“防火墙”。当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客户向可疑账户进行转账汇款时,系统会自动拦截交易并提醒客户,确保客户的资金安全。与此同时,上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会及时联系客户进行劝阻与提醒,体现了警银联手,共同铸造客户资金“防火墙”。通过沉浸式场景化的讲解方式和高互动的生动有奖问答有机结合,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市民朋友牢固树立防诈反诈安全意识,展台现场人流不断,市民们在宣传活动中收获满满。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通过科技赋能,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坚持“金融为民”底色,用金融科技提高金融服务广大群众的体验,坚持用数字化手段提升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坚持用数智金融为广大人民群众夯实资金安全的“防火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