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一袋硬币、一份爱心,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高效兑换为爱加速
2023年08月04日 18: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长期以来,由于硬币面额小、携带不便,存兑硬币一直是困扰很多群众的问题。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秉承“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通过周到细致的服务,积极改善硬币流通环境,充分满足社会公众零钞兑换需求。

  近日,一位年轻女子提着沉甸甸的袋子走进兴业银行上海嘉定支行营业大厅,该行厅堂工作人员见状立即迎上去,热情接待并询问客户需求。原来这笔零钱是新城路实验小学的义卖款,义卖款将捐给红十字会,这些零钱大多是1角、5角和1元的硬币,相互混合在一起,交织成满满一袋的关心与温暖。

  “义卖款是孩子们的爱心,孩子们的爱心比金子还珍贵,我们将以最快速度完成兑换。”兴业银行上海嘉定支行现金业务主管朱晓萍说。

  朱主管随即介绍两种处理方式供客户选择:一是客户参与清点全过程,这种方式需要占用客户较长时间;二是客户无需在现场,需与支行签订《大额硬币存兑业务封包处理协议书》,由支行工作人员在全程监控下完成清点并联系客户进行入账处理。

  客户斟酌后选择了第一种方式,朱主管立即组织其他同事暂停手上非紧急工作,开始紧锣密鼓的清点工作。工作人员采取了效率最高的流水线作业模式,由一人清点装盘硬币,另一人封装成卷,办理入账的工作人员先行清点纸币并将客户已清点完成的金额与客户统计金额进行核对,清点工作全程在客户视线范围内进行。

  最后,除了一些已经退出流通的硬币外,共清点出1元硬币1713枚,5角硬币105枚,1角硬币307枚,1分硬币1枚,及若干现金纸币共计3400.21元,悉数存入红十字会账户。

  虽然被告知存款耗时较长,但实际存款时间没有想象中漫长,且全程有回复,此外还有免费茶饮服务,整个服务流程我都非常满意。”客户笑着说。

  零硬币兑换费时费力,事情虽小,但折射出的是兴业人始终坚持的“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与客户共成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未来,兴业人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践行金融服务为人民的宗旨,谱写新篇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