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创新应用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持续助力服务实体经济
2023年08月11日 11: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某医疗科技公司成功发行3亿元中期票据,发行规模3亿元,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作为独立主承销商,创设1.4亿元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助力本次债券发行。这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首次通过续发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持续助力服务企业融资。

  据悉,本次票据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募集资金用途为接续发行人首期中期票据。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综合考量以往合作情况,并分析发行人为体外诊断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结合企业融资需求定制了债券承销配套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产品组合方案,较上一期提升了该行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创设比例,帮助发行人成功保持了债券市场融资渠道,提升发行成功几率,引导票面利率下行,有效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不断通过产品创新为实体经济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先后承销落地类REITs、永续中期票据(科创票据)、超短期融资券(科创票据)。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表示,下一阶段,将充分发挥“商行+投行”战略优势,不断完善“投行生态圈”,持续提升自身产品创新能力,以综合化产品服务企业融资,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