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3年08月22日 14: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金融机构内部管理不断加强,金融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在这一背景下,函证业务集中办理成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财政部、银保监会等部委要求,已于2022年9月份将函证业务全流程统一集中至该行作业中心处理,为加强金融机构内部管理、防范金融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持。

  2023年初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函证集中处理实行后的首个业务高峰期,仅前两个月就完成回函近3500份,上半年完成回函近万份,服务企业数量6537户。在推进函证业务规范化、集约化、数字化的过程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从优流程、强科技、减费用三个方面入手,加强函证过程控制。

  优流程方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统筹管理回函工作。由专人专柜受理函证业务,在询证高峰期加派处理人员、延长服务时间,加强部门内部协同和跨部门间联动,处理完成后直接邮寄回函。这些举措大大减少了回函时间,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

  强科技方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新的函证综合管理系统实现了函证所需数据一键提取操作,通过数字化赋能,减少了人工查询误差,降低了人为风险。

  减费用方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本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应降尽降”的原则,对小微企业办理的函证业务全部减免,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运营成本。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贡献金融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