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助力科创企业打造产业集群
2023年08月24日 11: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上海市一直致力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城市,不断优化和升级产业体系,并在发展重点上提出构建“3+6”的新型产业体系。作为上海首家异地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聚焦上海“3+6”新型产业体系,积极加大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先导产业的金融供给力度,助力上海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经过多年发展培育,上海多家企业破茧而出,或是坚持自主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或是具有产业上下游核心凝聚力和产业生态主导力,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一起成长。这些企业的成长历程,离不开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身影。

  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优威”)作为一家专注于光伏行业的企业,在与兴业银行接触的过程中深感该行是对光伏行业理解最深刻的银行。近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为海优威全面升级了综合服务方案,提高了流动资金贷款的授信额度,扩大了票据池业务接受的质押票据范围,再辅以信用证业务,以及专业、高效、有温度的服务,以金融助力海优威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

  产品是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寻求融资时最先看的因素。海优威融资部的周经理表示,兴业银行是融资工具最多、最全的银行之一。兴业银行已形成涵盖信托、金融租赁、基金、银行理财、消费金融、期货、资产管理、研究咨询、数字金融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这使得海优威能够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最适合的融资工具,实现更高效的资金运作方式和更优质的企业发展。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专业能力。该行将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为更多有潜力的科创企业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城市。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上海的科创事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