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布点织网”服务实体经济
2023年08月25日 14: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上海市作为中国经济的引擎之一,也在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在这个背景下,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持续聚焦市场主体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通过布点织网的方式,不断优化网点“兴”生态及日益丰沛的金融“兴”资源,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在沪“安家”“兴家”,并源源不断地释放“兴”活力。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纳入整体战略,不断优化网点布局,扩大服务半径,网点布局日趋完善、成熟。截至2022年末,该行辖内已有29家支行深度参与乡村振兴相关业务。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立足崇明这一农企聚集地,借助数字化的优势持续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拓宽乡村振兴贷款覆盖面,引金融活水,灌溉地区经济发展良田。

  在产业发展方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网点设置始终与申城产业发展战略相伴而行。近3年来,该行新增的11个网点遍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上海外高桥、上海虹桥商务区等重点战略功能区。以兴业银行上海南门路社区支行落子崇明为例,这一最新“布点”便是该行支持上海新一轮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写照。

  在崇明区乡村振兴建设的过程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加大对区内农业产业集群的支持力度,南门路社区支行的设立进一步填补了郊县金融服务资源相对匮乏的空白,成功助力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崇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蜕变。

  除了乡村振兴领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积极参与先导产业、重点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发展。目前该行业务深入上海诸多支柱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配合各产业不同定位、不同资源、不同需求,全力提供相匹配的专业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努力得到了市场主体的认可。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震表示:“企业近年来发展规模持续扩大,资金投入不断增加,多亏了兴业银行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效益带来了新的契机。我希望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携起手来,让更多人参与到新农业建设中来,切实改善农民生活,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助力上海成为世界级产业集群。(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