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拓展业务领域
2023年08月29日 15: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今年上半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联动香港分行参与承销的中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绿色自贸区离岸债券(明珠债)成功落地。本支债券发行规模人民币11亿元,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3.75%。作为全国首笔央企融资租赁公司的绿色明珠债,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穆迪绿色框架下用途,获得了中资企业在穆迪SQS2绿色框架评分的最好成绩。

  本次发行是兴业银行与中航租赁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第6次合作,也是兴业银行第5次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簿记行协助中航租赁在国际资本市场发行债券。这体现了客户对兴业银行的高度信任,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资本市场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兴业银行是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已在绿色金融领域深耕17载。通过不断产品创新,发挥“投行+商行”战略优势,为经济社会低碳转型提供有力金融支持,持续擦亮“绿色银行”“投资银行”名片。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先后承销落地绿色资产支持票据、绿色资产支持商业票据、碳中和债券、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社会责任债券等多笔绿色可持续债券创新产品,并联动香港分行承销落地绿色点心债、绿色明珠债等境外债券,持续保持创新基因。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低碳转型。通过积极参与绿色债券市场,兴业银行为客户提供了多样化的绿色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此次成功承销中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绿色明珠债,进一步展示了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能力和领先地位。

  未来,兴业银行将继续深化与中航租赁等客户的合作,积极拓展绿色金融业务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多创新性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兴业银行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合作,共同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