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自身建设与营商环境的“双向奔赴”
2023年09月01日 15: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今年以来,上海优化营商环境6.0版行动方案即为市场主体送出“礼包”,“优营商”再度成为贯穿2023年全年的关键词之一。

  为深化落实国家、上海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聚焦市场主体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积极发展多元化、特色化、智能化的网点经营模式,将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注入点、贯通面、结成阵”。不断优化的网点“兴”生态及日益丰沛的金融“兴”资源,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在沪“安家”“兴家”,并源源不断地释放“兴”活力。

  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优化网点“兴”生态、激发市场“兴”活力的关键密码。近期,上海市公布了2023年重大工程清单,其中包括正在张江建设的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张江实验室和CR929宽体客机研发等69个在建项目。在科创“浓度”最高的张江科学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统筹区域力量,有效发挥浦东新区14家网点的“矩阵”优势,结合行内有竞争力的金融产品、创新系统和协作机制,积极与园区运营方对接,逐步构建区域园区特色资产,强化对相关市场主体的全方位深度服务。

  据统计,截至22年末,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为上海地区294个园区内24170个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其中授信客户1998户,贷款余额近950亿元。在充分运用内外部各项资源进行协同作战的“加法”效应下,源源不断的优质金融资源正加速“注入点、贯通面、结成阵”。目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全面落地区域化、综合化改革,设立10家管理型支行,形成“分行—管理型支行—下辖综合支行/社区支行”的架构格局。在稳定的“金字塔”基础上,基层网点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激发,区域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客户精准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同时,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各管理型支行融入区域发展的广度、深度持续加大。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先后与静安、黄浦、杨浦、金山、松江、徐汇、虹口、普陀等8个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专项债财务顾问业务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并成为上海市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农民工工资专户和保证金监管首批合作银行。在市区属企业服务方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基本实现与市属国资企业合作全覆盖,区镇级企业合作超过500家,遍及上海16个行政区域。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连续多年超额完成业绩发展目标,在激流勇进中实现了自身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的“双向奔赴”。

  下一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优化网点布局生态,提升在重点区域的网点覆盖率,强化区域管理型支行管理职能,以点带面提升网格化业务协同。同时,聚力加速金融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推动网点存量优化,进一步提升网点效能与经济发展的适配性,助力上海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