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技术流”评价体系助力科创企业发展
2023年09月02日 15: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随着科技创新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投身于科技领域。然而,这些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往往面临诸多困难。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出了“技术流”评价体系,旨在为科创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2022年初创新推出了“技术流”评价体系,这是对银行传统“现金流”评价的重大突破和补充。该体系使用打分卡模型,从科技创新能力角度对企业的成长和发展趋势进行量化,涵盖了知识产权、科研实力、创新成果等9个考察维度,更加全面地评价企业综合实力。通过这一评价体系,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能够更加精准地匹配和提供金融服务,并在客户准入、授权管理等方面实施差异化政策。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充分发挥“数据+模型+系统”技术底座的支撑作用,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快速实现从技术流“1.0” 搭框架、“2.0”补短板、“3.0”夯基础到“4.0”促提升的演变,不断提升对科技企业的专业化金融服务水平。据悉,截至2023年6月末,上海分行应用技术流模式共审批919户,审批金额955亿元,带动本年度科创金融投放234.81亿元,知识产权融资余额超过10.48亿元,同比增幅261%。(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