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金融知识普及
2023年09月03日 12: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线上+线下”联合传播的方式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开展线上线下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116场,触及消费者307.4万人次。

  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计划开展新一轮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特别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和新市民等重点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入宣传。

  在线上数字化方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借助公众号平台设立“兴课堂”专栏,发布金融知识科普文章85篇,总浏览量接近10万人次。此外,该行还通过手机银行APP和企业微信等方式展示“以案说险”系列图文,让更多消费者足不出户便能学习到金融知识。同时,通过制作原创动画、微电影和有奖问答活动,向消费者生动普及金融知识。

  除了线上宣传,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在线下依托网点阵地,明确活动主题,通过进基层、进社区、进联赛、进企业等方式,将实用知识带到消费者身边。每月定期开展“行长接待日”活动,由各支行行长站岗,对到店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并答疑解惑;走进社区,志愿者队伍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了解常见的金融诈骗套路;在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志愿者们用简单明了的讲解方式和生动有趣的宣传漫画,引导青少年们了解金融知识;走进代发企业和园区,分发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手册,引导选择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加强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引导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让金融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生活需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