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发挥“商行+投行”优势,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3年09月04日 11: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制造业作为立国之本、强国之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紧紧围绕国家战略,不断加大对制造业投融资投放力度,充分发挥“商行+投行”优势,持续强化制造业金融供给,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大金融动能。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与责任担当。未来,该行将在总行的指引下,持续把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金融服务主战场,用金融力量赋能供应链、产业链,营造一个良好的、开放的、无边界的金融生态圈。

  为了更好地服务制造业客户,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首先,该行通过设立专门的制造业信贷额度,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支持。同时,通过与多家科技企业合作,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提高风险管理能力,降低融资成本。此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积极参与政策性担保体系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在供应链金融方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依托总行创设的“兴享E”供应链主品牌,积极发挥金融科技的赋能优势,优化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全面升级企业网银标准化渠道,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链条的金融服务。目前,“兴享E”供应链系列产品已涵盖产业链上企业采购、生产、销售各个环节,并实现从产品服务线下向线上的迁移,以更丰富的渠道、简化的流程、高效的处理,满足任何场景下的对客需求,适配企业客户特别是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客户的现实融资诉求。同时,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通过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推出平台类供应链金融服务,实现对核心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的精准对接。

  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商行和投行的双重优势,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一方面,该行为中小企业提供传统信贷服务;另一方面,通过投资银行业务,协助企业进行并购重组、股权融资等业务,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制造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制造业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