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金融送到家,服务暖民心
2023年09月09日 14: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老人紧紧握住一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员工的手,连连感谢。

  原来,这位老人独自住在石湖荡养老院中,他有一张动迁款的定期存单需要激活支取,却无法自己前往网点办理,此项业务又必须本人办理,这属实难倒了老人。兴业银行上海松江支行员工了解到情况后,采用上门服务的方式,帮客户解决了难题。老人对银行无微不至的服务感动不已,才有了上文的一幕。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一直以来都秉持着“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传递金融温度,贯彻落实为民初心。

  无独有偶,家住上海静安区阳曲路760弄的凌阿婆也曾有自己的苦衷,她因为脑梗卧床不起,身体功能日渐衰退,无法自理洗澡,过去只能靠女儿给她擦拭身体,对凌阿婆来说,洗个澡已经成了一种遥不可及的愿望。

  兴业银行彭浦支行的志愿者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与凌阿婆所在的社区对接,并与专业机构联动,实现了阿婆洗澡的愿望。兴业银行彭浦支行工作人员张芸告诉记者,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兴业银行为民办实事,履行社会责任所追求的理念。“上门公益服务不仅能让失能、孤寡、特困等老年人群在家享受专业、放心的服务,更能让她们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爱’,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舒心、暖心和安心,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员工志愿者们始终致力于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他们为保洁阿姨清理枯枝落叶、为居民提供金融咨询、免费理发、法律咨询等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家中卫生,维修家电器具等。这些身着“蓝马甲”的兴业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温暖和关爱。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立足上海、依托上海、服务上海,始终坚持“人民金融”立场。在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目前该行辖内共有88家网点,在上海所有行政区实现了网点全覆盖,并通过开设社区支行的方式主动走入上海各个社区,在与社区的相融共生中逐步延伸服务触角,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传递金融温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