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提供全方位适老服务,助力老年人获得社会环境支持
2023年09月10日 09: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银行业作为近年来数字化脚步最大的产业之一,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聚焦适老服务功能提升,多措并举,帮助老年客户在数字时代也能获得友好型社会环境支持。

  考虑到老年用户的使用习惯,兴业银行专门设计推出了手机银行app“安愉”版。这款专属版本的手机app在流程及交互设计上均从老年人的需求出发。外观上,页面字体较大,便于看清内容;界面上,聚焦于老年人常用的账户查询、存款、理财产品等功能,围绕老年人关心的养老金、社保卡等事项,整合推出养老金融专区,信息更加清晰;功能上,实现刷脸登录,省去输入卡号与密码的流程,更加省心,同时提供语音识别辅助输入,支持客户通过语音输入转账要素、快速搜索定位所需产品和服务等;除此之外,还可以观看收听各类产品介绍视频。虽然手机银行app“安愉”版简化了部分菜单功能和流程,但风控识别水平丝毫没有降低,在简便使用的基础上,为客户资产保驾护航,受到广大老年客户的喜爱。

  自助机具随身带,金融服务送上门。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客户,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员工主动走出网点,走进社区。借助移动发卡机、营销pad等便携式智能服务终端,多次以“进社区”“设摊位”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上门开卡、卡片激活、讲解蓝牙网盾/网银盾等服务,将金融服务直接送到家门口。对于年龄太大或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会“特事特办”,派员提供上门服务,避免客户来回奔波,减少出行安全隐患,努力满足客户的每一项需求。

  厅堂网点全方位升级,提供暖心便利服务。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一点一滴的服务理念都落实在日常业务细节之中,急老年客户所急,想老年客户所想。在营业网点设置无障碍通道,保障通行无忧;配备爱心专座,保障等候无忧;老年客户进入网点后,大堂经理会及时上前询问需求,提供咨询与协助服务,“老年人优先窗口”保障办理无忧。此外,该行部分符合条件的网点还设置了智慧微体检区,方便老年客户在厅堂进行血压监测,随时了解自身状况;随季节变化,网点提供蜂蜜茶、大麦茶、菊花茶等养生饮品,夏日解暑,冬日暖身;在大风、雨雪天气到来时,营业网点会及时做好防水防滑等措施,保障老年客户出行安全。

  “服务源自真诚”,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时刻关注老年客户在智能技术上的适用度,时刻保持金融服务行业的本质,促进科技力量与人文关怀的融合,不断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效,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