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效率,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技术流”助推科创企业腾飞
2023年09月14日 15: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全力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各类科创企业提供优质综合金融服务。其中,“技术流”模式是该行探索科创金融广阔蓝海的有力举措之一。

  “技术流”是兴业银行推出的一种新型授信准入审批模式,从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角度评价其成长和发展趋势,适用于注重研发投入,有持续、稳定的技术产出的企业。因科技企业存在“资金流”滞后于“技术流”的特性和规律,因此将“技术流”评价作为“资金流”评价的补充,可以更全面地评价企业综合实力,更精准地匹配和提供各类金融服务。

  自“技术流”评价体系推广应用以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科创贷款增势强劲,重点支持了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从实际效果来看,兴业银行的“技术流”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据了解,2022年三、四季度,兴业银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专精特新”企业贷款、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等四项指标余额均在同类型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一。这说明,兴业银行的“技术流”模式在推动科技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兴业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负责人介绍,兴业银行从“技术流”1.0模式到4.0模式的飞速演变,实现了兴业银行科技企业客户数和业务量的迅速增长。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为例,截至2023年6月末,上海分行应用技术流模式共审批919户,审批金额955亿元,带动本年度科创金融投放234.81亿元,知识产权融资余额超过10.48亿元。这些数据显示,兴业银行的“技术流”模式在推动科技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的来说,兴业银行的“技术流”模式是一种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它以科技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为依据,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这种模式的实施,不仅有助于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而且对于推动科技企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推进“技术流”评价体系的深化应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为更多科创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