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优化服务质量,助力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2023年09月17日 13: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4部门《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兴业银行继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小微金融“增量、降价、扩面、提质”,创新拓宽小微融资渠道,综合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驱动服务效率提升,提高首贷率和信用贷款占比,进一步降低小微综合融资成本,不断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和获得感。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小微企业是我国市场主体的主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园区是实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产业集聚与发展的重要载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园区是不可或缺的抓手。尤其对于上海来说,产业园区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在总行的战略指导下,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立足产业园区,完善园区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创新力度,增加服务供给,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以满足园区企业金融需求,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为了让更多客户了解其产品及各项政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各种线上线下培训确保员工掌握最新优惠政策,从而可以有的放矢地向企业做好融资产品宣传工作。营业网点将最新版服务价目表、宣传公告、海报等物料摆放在显著位置,同时,跑马屏幕滚动播放相关信息,确保产品及服务信息公开透明,进一步保障客户知情权和选择权。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于分、支行建立公私联动服务小组,通过进驻到各合作商会、就业促进中心及园区内,主动为本市各合作渠道及小微企业主提供线上及线下服务并开展各种活动,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同时,梳理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金融融资需求,积极为企业及员工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目前,分、支行共计开展活动4场,与会人数逾200人次。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力求为小微企业客户解决实际问题。2022年受疫情影响及众多不利因素叠加,该行某客户所在企业周转十分困难,急需银行予以帮助。在了解客户情况后,本着服务小微的原则,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将客户情况上报支行领导及分行相关部门,相关部门领导十分重视,组织工作人员为客户量身定做延期还本付息的相关方案,同时给予客户免收罚息、合理调整征信记录等优惠政策,力求切实解决客户困难。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企业经营持续好转,营收稳步上升,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顺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扶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积极推动各项政策实施落地,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并开展走访调研,切实解决广大客户融资难、融资烦、融资贵等一系列问题,从园区拓客、资产构建、智慧系统、联动营销四个方面深耕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化、数字化的金融服务,为服务实体经济持续贡献“兴业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