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聚焦民营企业发展,助力上海金融稳增长
2023年09月23日 16: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不断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截至8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839.30亿元,较年初增加96.92亿元,增幅13.06%;民营企业贷款户数较年初新增245户,增幅11.49%,进一步助力上海金融稳增长。

  发力领域更全面,聚焦“五大金融”齐头并进

  今年以来,该行业务转型全面提速,普惠金融、科创金融、能源金融、汽车金融、园区金融“五大新赛道”布局跑出加速度。普惠金融加快场景获客和数字化转型步伐,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科创金融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向更多初创、成长期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能源金融发挥上海总部经济优势,加快产业链延伸拓客;汽车金融围绕整车品牌为核心,公私协同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园区金融着力与园区运营方合作,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加契合的差异化金融产品和服务。

  经济特色更突出,围绕“区域+行业”加快布局

  围绕半导体、生物医药二大上海区域重点产业,通过联合兴业研究、投资机构、产业协会,集中调研产业头部企业,加强重点产业研究,加深对新兴产业的了解,推出符合产业特色的解决方案。同时,持续完善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方案,对于产业头部企业,以中长期并购贷款、项目贷款为主要支持方向;对于经营稳定、现金流充沛的产业链优质企业,匹配流动资金贷款,以满足其经营资金周转需求。

  业务站位更高远,推动“万企千亿”暨“千企万户”

  积极参与“万企千亿”暨首贷户“千企万户”活动。一方面注重增量扩面扩大企业融资与首贷户深挖培育相结合,发挥民营金融、普惠金融的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探索递进式金融服务路径,满足企业融资、结算、投资、政策咨询、保险等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另一方面注意培育优化“政府、金融、行业、园区、企业”长期合作关系,以专业金融服务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条线融合更协同,打通“业务条线”与“前中后台”

  深入推进“公私一体化经营”,针对民营上市、拟上市公司,深度探索客户及企业主的全方位需求,并通过资本市场业务,满足董监高的个人融资需求。该行通过举办行业交流会等举措搭建民营企业交流平台,并将重大项目入库,召开专项研讨会,提供绿色审批通道,指派产品经理全程协助,多措并举保障项目落地。

  下一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进一步创新机制,丰富金融服务供给,助力实体经济行稳致远,进一步为上海金融稳增长贡献更大的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