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第十二届上海市反假货币知识与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第一名
2023年10月07日 11: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从业人员反假货币技能和综合水平,全面筑牢假币防线基础,上海市人民政府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举办第十二届上海市反假货币知识与技能竞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代表队凭借顽强拼搏的竞赛精神和实力过硬的技能水平,荣获团体综合第一名,并一举揽获手工识假点钞竞赛团体第二名、自由式点钞竞赛团体第三名、反假货币知识竞赛团体第四名以及多项个人荣誉。

  本届竞赛在竞赛项目的设置上与往年有较大调整,本次主要包括反假知识竞答、手工识假点钞和自由式点钞三个项目。为备战本次比赛,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通过行内竞赛的方式,从广大一线员工中遴选参赛选手,训练前期聘请外部专家现场指导点钞指法、计数方法、扎把方式和假币识别方法等;在训练后期,参赛选手们强化训练,通过以老带新、以赛代练的方式,坚持不懈提升参赛水平。最终,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参赛队在赛场上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冲出重围、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兴业人出众的业务素养,诠释了“团结奋斗、勇于争先”的向上精神,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的充分肯定以及同业金融机构的高度赞扬。

  下一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超的技能水平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持之以恒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严格落实监管反假货币要求,加强员工反假培训,常态化广泛开展反假宣传,持续提升现金服务能力和水平,牢牢守住群众的“钱袋子”,为推动全市人民币服务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