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聚焦外贸保稳提质,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0月18日 13: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今年4月,《上海市促进外贸稳规模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以促进外贸稳规模、促转型、拓市场、优环境为主线,提出四个方面21条措施。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利用国际业务线上渠道兴业管家单证通,搭配多样化汇率利率避险产品组合出击,满足外贸企业跨境业务需求,支持企业稳运营、稳生产,提供不间断的全线上化跨境融资、跨境结算服务,助力守好外贸外资基本盘。

  以该行对某能源企业的金融服务方案为例,该企业是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全球主流光伏市场占据重要位置,主要经营模式为出口贸易。原材料成本上涨、国际贸易竞争激烈、外贸应收账款积压等,都是企业在经营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为其成立专属服务小组,开启绿色通道,秉承“服务不间断”的原则,打出“金融组合拳”,提供一系列稳外贸服务。

  在跨境金融方面,该行加速审批节奏,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予适用的出口项下融资支持。通过出口押汇等产品实现外贸应收账款的变现,为其补充经营资金流,注入“金融活水”。

  在减费让利方面,该行对企业因频繁跨境汇款所产生的手续费、电报费、邮费等实施大幅减免。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其出口押汇利率、结售汇等费用的定价优惠力度,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在服务流程方面,该行结合企业资金结算需求,通过兴业管家单证通提供在线跨境金融服务,包括在线购汇、付汇以及线上办理国际贸易融资等,大幅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该行兴业管家单证通也可以实现在线办理信用证开立、承兑以及福费廷业务等,提高企业非现场、无纸化业务办理的便利化程度。

  在交易服务方面,该行充分利用外汇领域专业优势,在为企业提供丰富的汇率、利率风险管理工具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球市场分析、汇率避险产品组合和外汇政策咨询等多元金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管控汇率风险。

  对该企业的服务,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为外贸企业提供专业金融支持的一个缩影。面对外贸企业客户,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致力于优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质效、加大信贷支持,助力企业跨境结算,打通融资渠道。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以更便捷的账户服务、更高效跨境结算、更充足的信贷融资全力支持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