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活水滋养科创企业,助力上海地区经济发展
2023年10月25日 13: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是中国金融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大大小小的科技型企业以金融的滋养,在这片热土诞生、成长。作为上海金融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扎根于这座城市27年,伴随着上海的发展,积极融入城市经济金融大环境,持续深耕科创金融新赛道,以多维度的金融创新厚植企业成长沃土,持续为上海地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本着“与客户共成长”的合作理念,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从技术层面向应用成果转化,借助“兴业管家”平台聚合各类金融和非金融产品,为科创企业提供存、贷、汇、投等多谱系金融服务,积极打造与企业相伴成长的智慧“金管家”。

  上海某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红外光学动作捕捉系统及虚拟现实平台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底,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客户融资方案的设计上,充分考虑科技企业的成长价值和随借随还、自主支付的用款需求,利用“兴业管家”线上化融资功能,搭载“技术流”+快易贷双模型评估体系,实现通过“兴业管家”APP在线发起融资申请、提款等融资流程。

  除积极构建全品类的科创金融货架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亦持续关注科创企业日益增长的数字化管理需求,通过“兴业管家”为企业提供发票管理、差旅报销、个税核算、数字工会等多元化服务,进一步降低人工操作风险,满足科创企业的非金融数字化管理需求。

  与此同时,该行还积极推动创新产品的尝试和落地,丰富债券业务产品线,通过运用ABCP(资产抵押商业票据)、境外债、绿色债、CRMW(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等创新特色工具,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高效价廉的债券市场直融资金,为科创和专精特新企业打通直接融资市场保驾护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