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金融之光”照耀小微企业
2023年10月25日 13: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今年以来,沪上银行机构主动作为,通过纾困融资、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利息减免、征信保护等多种举措帮助小微主体渡过难关、稳定经营,让他们都能在“普惠金融之光”的照耀下步履不停。

  “过去两年资金周转困难,多亏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给予支持。进入2023年以来,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旺盛的消费热情和市场活力,许多餐厅一到用餐时间就座无虚席。”上海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周女士说道。得益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流动资金贷款支持,该公司成功渡过难关并稳步恢复经营。

  据了解,该公司主营某连锁餐饮品牌。对于该企业的纾困融资需求,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于去年底将流动资金贷款额度由此前的300万元扩额至5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并于今年1月先行放款200万元。目前,企业经营正常,上海地区门店数量已从去年四季度的54家快速突破70家。周女士表示,兴业银行的帮扶使该企业免除后顾之忧,重拾信心。今年希望进一步扩张业务,在上海地区新开设30余家门店。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助力他们走出困境,恢复和发展。

  在数字化领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也不断尝试业务拓展。目前小微企业数字化程度普遍较低,存在业务、财务、资金数据分离,财务手工效率低,信息传递不及时等问题,该行围绕数字化转型等重点领域,构建了“兴智汇+企业微信+园区系统”的园区数字化营销模式,探索出更多一体化解决方案,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一系列举措不仅体现出对小微企业的深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更展现了社会责任和担当。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积极行动,以更多样化、更人性化的金融服务帮助更多的小微企业度过难关,实现发展目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