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创新业务,用金融力量为企业创新引来“源头活水”
2023年10月26日 10: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当前,上海正以高标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向着基本建成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城市的目标稳步迈进。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推进知识产权高品质服务,积极创新业务,发挥好金融“加速器”作用。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深入田野,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业务形式,将资金带给了那些正在高速发展的企业。

  作为上海食用菌菇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之后,上海某生物科技已成为珍稀食药用菌行业中集技术研发、生产销售、贸易、品牌建设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在全国各地拥有4个生产基地。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非常重视研发投入,每年的科研投入经费不低于年销售额的5%。2022年末,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需要升级,资金周转遇到困难,“当时我们的技术研发中心需要升级,资金周转遇到困难。没想到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获得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提供的100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解了燃眉之急。”相关负责人讲道。

  “在得知企业的贷款需求后,我们对公司的专利情况、外部信息、资质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然后安排公司进行专业评估,评估结果非常优秀。最终我们一方面考虑公司的实际财务需求,一方面结合它的专利价值,完成了100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的投放。”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虹口支行客户经理顾磊说。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金融部(乡村振兴部)总经理助理蔡凯云介绍,该行已成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项小组,联合行内各部门群策群力,通过经验丰富的支行代表带教其他支行进行业务实操,确保各支行都能提供高质量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不仅是打破中小企业融资桎梏的工具,更是推动中小企业实现产业升级、促进创新建设的重要手段。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创新机制,拓展质押覆盖范围,丰富金融服务供给,畅通“知产”变“资产”渠道,用金融力量为企业创新引来“源头活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