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推动数字经营创新,引领金融服务升级
2023年10月26日 1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系列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金融数字化转型逐步从单一的服务供给向深度融入客户的各类生产、生活场景转变。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发力场景金融,利用数字化技术不断优化移动支付结算场景,涵盖旅游、政务、医疗、文教、公共事业等多个领域,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衣食住行游购娱”的城市便民服务新业态焕新升级。

  对于企业客户,该行在2021年末率先上线中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业务系统,以中小微企业涉税数据为基础,结合工商、司法、征信(含企业主)、行内相关信息及各类应用场景数据等多维数据,建立大数据风控模型,以“大数法则”为产品设计出发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融资申请、受理、审批、签约、支用、还款在内的线上化高效服务。截至2023年9月末,该行线上融资余额19.51亿元,较年初新增14.11亿元,增幅达261.3%;户数490户,较年初新增320户,增幅达188.24%。

  在推进数字化、场景化经营的过程中,该行还打破了以AUM划分客群的传统模式,转而结合大数据分析,从行为偏好、生命周期等纬度丰富客户画像,并以标签化语言进行分类,同时借力企业微信、总行兴智汇、分行自主开发的全量资配系统等数字化工具,构建“批打标签—定制推送—精准跟进—线上落单—复盘迭代”的数字化经营与管理五步法,实现了财富业务的全面提升。

  此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聚焦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的特殊性,基于兴智眼系统与企业微信的营销模块打通,仿照微信生态设计交互体验,帮助银发客群在无需额外下载APP的情况下轻松享受一对一定制化的“线上贵宾室”服务。

  当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正进一步探索组建数字化集中运营团队,基于兴智眼与企业微信系统创新支持一线经营机构实现社群化的客户服务模式。据悉,该团队成员将专注线上运营,人均可同时为5000名客户提供批量服务,更好地实现对不同客户群体在不同场景下的高质量普惠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