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2023年10月28日 16: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税务总局等部门近期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近期若干举措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举措》),在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促进公平准入、加强法治保障等方面提出了28条措施。一直以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积极满足民营企业各类需求,以实际行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提供的科创助力贷,产品无担保费,审批速度快,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上海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孵化原创漫画为主的影视创作公司,以“三渲二”动画制作为主,独立研发工业化制作流程和渠道,作品获得过国内外多项知名动漫评选奖项。在了解到该客户资金需求时,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制定金融方案,申请科创助力贷,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上述公司案例只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民营经济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也是微观经济的活力和后劲所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在金融服务架构建设、长效考核激励机制、优化授信服务、产品创新、合作平台搭建、平衡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等方面采取措施不断改进完善,推动银行业贷款结构持续优化,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此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自2022年以来持续推进无缝续贷增量扩面,实现贷款到期和续贷的无缝对接,在守住合规底线的前提下,应续尽续,应延尽延,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表示,今年以来,该行对以半导体、新能源、生物医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开展调研,加大信贷投入力度,切实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创新机制,拓展质押覆盖范围,丰富金融服务供给,用金融力量为民营企业引来“源头活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